【野神】暴風雨將至

01.

「嗚哇,好普通。」小野大輔大失所望,垮著一張臉抱歉地看向神谷。
這家以咖哩聞名的餐廳已經讓小野大輔覬覦很久,好不容易逮著邀請神谷的正當動機,也拼著命把台本預習完了……這才吃第一口,小野就知道不如預期。

「大不了以後別來就好了。」神谷口頭上給予拍拍,可那安慰並不全是出於溫柔。才剛見面,就為這種無聊的事消沉的話,未免太過無聊。對神谷來說,一起吃飯的時間要比菜單上的內容珍貴得多。

……就算是喝酒也會來的。

小野很快地振作起來,並且開始毛遂自薦自己做的咖哩。神谷聽他都快把自己誇上天了,表情漸漸變得虛無。只聽他話鋒一轉,說:「啊,找個時間來我家吧,我做給神谷桑吃。」

記不得什麼時候了,他確實說過想吃小野做的咖哩,也送過小野鍋子。

「可以啊。」
「……欸?哦?吼吼──?」
神谷答得爽快,這出乎預料的反應讓小野頓了下,而後笑容慢慢爬上他的嘴角。神谷沒理他,逕自放下湯匙,轉身就從包裡掏出手機。小野馬上會意過來,跟著打開小冊子。

「嗯……這個……」
「你彩排好多啊~」
「這個月不行呢。」
「下個月怎麼樣?」

本該因為麻煩而消耗熱情,可過程中小野愉快的表情未曾褪去。


02.

「啊,你沒放在電視機後面了啊。」
久違地來到小野的住處,神谷第一句話就把小野哽了幾下。他略帶無奈地看著神谷那張調皮的笑臉,說:
「你以為都是誰害的啊,那之後誰來都會檢查電視機的後面啊。」

神谷大笑著說抱歉抱歉,小野知道他一點誠意也沒有,反正自己也不是真責怪他,於是作罷。

「那你現在放在哪裡啊?」神谷一面說著,一面在客廳裡轉來轉去。
「才不告訴你呢!」小野把神谷放在沙發上的外套拿起來折了,這次神谷沒再誤會他是要穿上。
「哦──」神谷站定,以自己的腳底為圓心慢慢地轉了一圈:「那個茶几下面的抽屜?」
「……」
「猜對了?」
「為什麼啊?!」

神谷的笑聲又再一次把這個空間給填妥了。似乎在很久以前,小野曾想像過這樣的畫面。他模模糊糊地,而後又把這個情緒放到了一邊。


03.

洋蔥分兩邊,一部分泡水去掉它的刺鼻,另一部分扔進鍋子裡,藉著大火翻炒成米黃色。小野一個人在廚房裡忙東忙西,又是洗又是切的,神谷有意幫忙,卻讓小野給請了出去。嗚哇,真讓人不爽。

花椰菜和馬鈴薯的口感剛好,不會太軟。小野滿意極了,雞肉也鎖住了汁液,咬起來不會太乾。電鍋裡白米的香氣衝出來的瞬間小野哇地叫了聲,猝及不防就被逼得餓了肚子。與此同時神谷窩在沙發上拿著遙控,漫無目的地在頻道之間遊走。對小野在廚房裡的驚嘆顯示為毫無反應。

「可以吃飯囉!」小野洋洋得意地端著咖哩走了出來,神谷聞到香味,說:
「哦!聞起來不錯嘛。」然後一屁股坐到飯桌旁。
「好吃!哇~小看你了啊小野君~意外地除了臉以外……」
「喂──」

給小野舀咖哩的時候神谷咦了聲:「你今天有放肉啊,我記得你做蔬菜咖哩的啊。」
「神谷桑要來嘛,當然要使出渾身解數。」
「沒那必要吧,平常的就好了。」
「明明就很開心吧~怎麼樣,迷上我的咖哩了吧?」
「那是當然的啊──會迷上的啊,迷上了喔──」嘴裡塞滿了飯,神谷含糊不清地棒讀。

「哦哦哦哦哦?然後呢?」
「『The·超濃稠·咖哩guy』。」
「哈哈哈哈哈,欸,等等,好長、太長了吧、哈哈哈哈!」小野笑得險些從椅子上翻過去,神谷顧著再吃一碗,

「真想常常吃啊。」神谷邊收拾碗筷邊像感嘆一樣說了聲。對此小野毫不猶豫地回道:「可以啊,我願意一直做咖哩給你喔~」

脫口而出之後原以為神谷會對此露出鄙視的表情,說些「真噁心」或者「你那是什麼說法啊」這樣的話,沒料到神谷只是停下了整理桌面的手,輕輕地說了聲:「好啊。」


04.

「你最近和神谷桑關係不錯嘛。」福山潤笑嘻嘻地拍了小野的肩,在他旁邊坐下。這話都快成DABA對小野的招呼語了,自從野良神event結束以後,即使小野表示了不只一次「怎麼可能寫那種答案嘛,就算是我」也沒人產生絲毫放過他的念頭。

這事連Kaji都跟他匯報了,不曉得還得被提起多久。厲害的話倒是去跟神谷聊啊!問他答題的時候是什麼心情啊!自己問他活動怎麼樣的時候,只提了亂七八糟的舞蹈等等。要是再說到大黑的VTR部分,就失去了活下去的熱情似的。不過……

「最近啊、神谷桑啊──有一點奇怪呢。」
「嗯?怎麼說。」
小野想了想,發現能分享的其實不多。給神谷煮咖哩的事也罷,EXPO期間神谷越發主動的親密也好。許多他都說不上來,也不曉得適不適合說。

其實也不是最近了,但兩年內那感受漸漸變得強烈,會讓小野在與神谷對視時產生些許錯覺。主動穿他外套、給他用自己的手帕拍汗、餵牛串……都是以前想也不敢想的。

注意到福山潤的表情開始變得玩味,小野意識到再不有所表示,事情很可能更發不可收拾。他只好假裝自己並非不可告人,只是在找詞彙表達。

「怎麼說呢……上了年紀的關係嗎,神谷桑慢慢地、會開一些他以前不喜歡的玩笑了。」
敏銳如福山潤,大抵知道小野有些難以啟齒,然而出於好奇與壞心,他沒有放過的打算:「比如什麼?」
「呃……對我說一些比較像撒嬌的話這種?一些Dear Girl們會尖叫的互動之類的……當然也可能只是我單方面這麼感覺啦。」

Dear Girl們會尖叫這有什麼,小野和神谷即便只是站近一點,她們也會尖叫啊。福山潤表面不動聲色,卻把小野含蓄表達的猜了個七八成。他看著小野苦思不得其解,心下了然。

這兩傻繞了多大遠路。
福山潤拍拍屁股,離開之前把提示一併送了出去:「我個人來看啊,就算是現在,神谷桑也不喜歡這種玩笑的。」
──如果是玩笑的話。

小野以為長死在他心底的那些模糊的臆想,忽然有了具體的形狀。

擅長傾聽的他剎那間湧起了訴說的衝動。



暴風雨要來了。



─FIN─


戀愛是暴風雨(。

评论(3)
热度(22)

© 細水長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時間不會磨滅的,
亦不需因外界眼光受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