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野神】Beanstalk

☆三次元無關/ONKM
☆小野大輔生日快樂


神谷浩史醒來是凌晨四點。

 

常說夢有多幸福,醒來就有多絕望。

 

說絕望也過甚其詞,畢竟僅僅是回到現實而已。這樣一成不變的現實,又早已佔據人生大半時間。可他以往獨自醒來,仍會被悲哀給淹沒。很難說愛與被愛哪種比較駭人,而短暫的陪伴無疑是種殘忍。又醒了,還是自己一個人。貓恰到好處地跳到他的臉上踏了好幾腳,他又氣又好笑,倒是省了可能沒完沒了地鬱卒下去的心。


慶幸的是他已經很久沒有做夢了。

 

旁邊的小野大輔睡得很沉,即使是齊木完結篇等級的火山爆發,估計也驚動不了分毫。啊,真有那天,恐怕沒醒也無所謂。

 

他把小野手中的手機抽走,取而代之將自己的手塞進他的掌心。真奇怪,小野醒著的時候他就絕不會這麼做。

他講過幾次睡前滑手機是壞習慣,為了健康也該有所收斂云云。小野總是露出心虛的嘴臉或搭配一個糊塗小野D的姿勢,但習慣終歸是行為的日積月累,結果是神谷先習慣了這樣的小野。

 

睡夢中的小野無意識地擰了擰手中的溫度,即使深知換成任何東西也會遭到如此對待,神谷依然感到十分滿足。

 

活動愈來愈近,為了練習,見面的時間不僅增加,還順理成章化為一起過夜的藉口。小野絞盡腦汁想梗最後常常還是在向神谷發表時冷得像北風,但神谷最近倒覺得因為是小野,所以什麼都顯得好笑了。

 

稍微理解了無論小野怎麼做,粉絲彷彿都會接納的心情。他是那個小野大輔啊,忍不住就想要放水。好吧,放送事故還是得除外,對心臟不好。在DGS自己已是最後防線,不守好可不行。

 

他撥著小野的頭髮像貓似地自顧自玩起來,小野忽然睜開雙眸,神谷笑盈盈的臉毫無防備地被他看了個透。

他老想著怎麼讓神谷露出笑容,殊不知在漫漫時光之中,這已經不是他需要去努力才能得到的東西。即使有人這麼告訴小野,他也不會停下腳步吧。

 

「浩史⋯⋯」那低沉的嗓音既不飽滿又沙啞,小野還很睏,他衝神谷傻笑了下,把他環過,呢喃了聲就打算繼續睡。

「喂。」手被抓著又讓人困在懷裡,姿勢也太扭曲了吧。神谷掙扎著雙雙脫出,小野已經再度睡得不省人事。

 

神谷無奈,迷迷糊糊之間終於又昏睡過去。

 

隔天一早小野有工作,神谷原打算和他一同起床,但昨晚中斷的睡眠讓他在意識到枕邊人起身時,沉得無法動作。小野沒勉強他,只是把被神谷當抱枕的手抽出來(這讓他明明沒把手當枕頭壓著睡還是有些發麻),出門前他在神谷額頭上親了一下。

 

被愛著。

神谷混沌間只閃過這個感想。

 

小野回來的時候神谷不在家。

他打開手機,果然有神谷的訊息。雖然就頻率而言神谷不是最常給小野發訊息的人,但以小野的期待值論他仍然位居最首。

久違地騎著公路車在附近繞了一圈,又一封,說是錄製快結束了,問他在哪。

 

直接讀懂了背後的訊息,小野騎過去和神谷一起吃飯。

 

天色轉暗,氣溫走低。

運動過後小野的血液循環良好,熱量奔走著給他溫度。相較之下,只套件薄外套的神谷略顯失策。小野見狀,把綁在腰間的外套拆下。他原想先看看有沒有沾上汗水,卻被神谷直接奪過披在了身上。

 

他露出「哦哦哦」又驚又煩的表情去看神谷的臉,神谷忙著把手套進袖子裡,不理他。

 

「神谷桑想吃什麼?」

「你不是老想吃拉麵的嗎。」

「我沒說啊,神谷桑擅自使用超能力了吧。」

「沒有超能力也能猜到啊。」

 

這都已經是爛梗了。平凡不過的小事總能被小野理解得很特別,一個人傻樂。

 

神谷瞥了他一眼,走進店裡。

 

抱怨著台本是怎麼使出渾身解術刁難自己,嫌棄新人聲優做的哪些天馬行空的大腦也難以想像的事。神谷偶爾會覺得這樣的自己很糟糕,但小野似乎總是願意聽。就像神谷從不曾認為一個人完全被讀懂後還能被喜愛,但他慢慢發現小野並不這麼想。小野當然不這麼想了,因為他的本質跟自己不同,很難有人不喜歡他的。

 

再差勁的人小野都能、也願意去尋找對方的優點。在這樣的他眼裡自己好像也有那麼點跟美好能掛鉤的東西,不知不覺間對小野任性的時候多了,一面為小野可能對自己感到幻滅而不安,一面佯裝自己對小野的想法不感興趣。某次通宵醉酒他和小野把這些都說了(雖然之後他權當沒這回事),小野的反應他怎麼也想不起來,但他清醒時已經安穩地躺在小野旁邊。

 

小野從櫃檯回來,神谷漫不經心地問:「所以你點了什麼?」

小野把嘴唇拉平,故作尷尬地露齒而笑。正要回答,神谷就打斷,說:「反正一定是豚骨拉麵吧?」

「叮咚叮咚。」正確音效。

「你是大典嗎。」

「呀⋯⋯我就在想他真是有先見之明。」

「先見之明個大頭啦。」神谷大笑,把小野的雙眼也逗得像豌豆。

 

飯後休息了一陣,雖然心有不能和神谷一同搭車的不甘,小野還是認命地騎車回家。明明表示自己不需要,神谷仍堅持要他把外套拿回去穿上。

「好溫柔啊~」

說完肩膀就被結實地揍了一下。

「啊,浩史的溫度⋯⋯」

這一下被揍得真的疼了。

小野微笑著噤了聲。

 

到家的時候神谷已經洗完澡,一身寬鬆地坐在沙發上看台本。小野從外套開始,扒掉自己渾身上下的衣服。神谷故作視而不見,但他抿起的嘴角是不合格的間諜。

 

電話響起時,小野已經進了浴室。神谷瞄了眼,來電的是諏訪。他安心地接了通話。

諏訪才喂喂兩聲,就聽那端神谷說「你等一下。」

接著聽見的是嘩啦啦的水聲,諏訪還困惑著發生了什麼,神谷些許遠了些的聲音便傳了過來。

 

「小野大輔你很吵啊!誰像你洗澡不關門的!」

被神谷大罵的對象沒有回話。

「喂喂,現在聽得到嗎?不好意思啊。」

 

諏訪表示了然。

簡單地約下確認環節的時間,神谷順道開始考慮是否連換衣服也該練習。可衣服禁不起這樣的消耗,理論上也不可行。真是自暴自棄得夠嗆才出現這麼滑稽的想法。

 

「那就這樣?」諏訪估量著差不多能掐了電話,要不是太過臨時,一般他們短訊就能解決。但神谷傳來的聲音卻不是針對他的回應,只聽那頭又嚷道:

「誰讓你把水轉小啊,我是叫你關門!」

 

雖然很有趣,諏訪還是識相地掛了電話。

與此同時,小野的聲音從浴室理直氣壯地傳出來:「我在等浩史進來一起洗啊。」

神谷吐槽:「我已經洗過了好嗎。」

「沒洗過就會進來嗎?」窮追猛打。

「也不會。」既然你誠心誠意地發問了。

 

穿著睡袍的小野走出來,衝神谷傻笑了聲,才樂顛顛地去吹頭髮。神谷被小野的無釐頭弄得莫名其妙,但表情還是溫和下來。

 

「剛剛諏訪打來,說下次碰頭會再提早一小時,要開會。你的時間可以的話記得傳訊息跟他說一聲。」

「哦哦哦。」小野應聲,想去冰箱拿啤酒,被神谷用眼神警告。

「不是說活動之前要少喝嗎。」

「幾天沒喝了嘛。」像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還被主人抓個正著的大型犬一樣,小野可憐兮兮地,又討好道:「神谷桑一起?」也沒等他回答,就拎著兩瓶酒回到沙發。

大叔沒能拒絕他,和小野一起乾杯。

 

微醺的吻。

神谷浩史原來是這樣慢慢喜歡上酒的味道的。

而小野大輔或許還要很久以後才會知道。

 

「我昨天夢到我在爬傑克的魔豆,第一次我等好久才敢拿那枚金幣。」

「蛤?」神谷瞇起眼,無言地看著天外飛來一筆的男人。敢情號稱酒量好的他比自己先暈了?

「第二次我夢到我爬得很辛苦,巨人又回來了。好不容易爬上去抓了那隻會下金蛋的雞,抓了又不敢相信自己得到了。」

「哪有那種時間啊,抓了就快下來啊。」神谷興致缺缺道,吐槽卻很是犀利:「不然......你就把他的後頸砍了?」

小野大笑出聲,旋即發現自己離神谷太近,這音量估計要被白眼,趕緊又闔上嘴巴。神谷好笑,就當作是醉了,湊過去親了他一下。

 

那枚金幣也好,那隻雞也好。

就緊緊去捉住。

 

「你今晚打算把結局也夢完嗎?」神谷舒舒服服地靠在小野身上,不會太瘦,躺起來舒服。

「好咧,這次把最後的豎琴也拿下來。」

「說得像是你能控制你的夢一樣啊。」但小野大輔的話怎麼就好像有這種可能呢。

「按故事情節來看這次會被巨人發現呢。」他自顧自地呢喃道。

不曉得究竟是起勁了,還是真的厭倦這個話題想要句點了,神谷大聲道:「童話故事等級的巨人啊,到了我這種程度,喀喀兩下就能解決。」

「哦哦哦哦,好可靠,是兵長呢。」

「要睡沒,去刷牙。」

「浩史好冷淡啊......」

 

神谷自己去漱洗了。

 

對哦,他已經好久沒做夢了。他突然想到。

雖然小野大輔的夢很天馬行空,而自己的總是空泛得磣人,但夢終歸是夢。

 

小野大輔東摸西摸完終於躺上床的時候,神谷浩史還醒著。他不由分說就蹬了小野幾下,可小野已經不會感到莫名其妙了。剛同居時他也曾認真地以為神谷在不高興,後來發現他只是想玩。你真別再這樣了啊!廁所敲門什麼的也是,幾歲了啊大叔!

 

最後是小野習慣了這樣的神谷。

 

恐怕不只是習慣而已。

小野去搶爭寵的Kitaca娃娃,神谷意思意思地讓給他,滿意地看小野把娃娃放一邊,向自己靠了過來。

 

這種幸福才是現實。

就緊緊去捉住。

 


评论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細水長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時間不會磨滅的,
亦不需因外界眼光受怕。